镇坪分局召开全县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培训暨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3 09:16 来源:

4月9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对固定污染源发证登记及清理整顿的87个行业里涉及我县24家企业单位法人代表和业务人员召开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培训暨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陕西阆苑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专员对我县2020年固定污染源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镇坪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排污证核发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紧抓申领。坚持早安排、早着手、早申请、早完成。5月底之前完成网上申报工作,7月中旬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的审核工作并提交上级审核,确保率先完成核发工作。三是严格标准。企事业单位要把排污许可证的申领核发工作作为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头等大事来抓,吃透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客观准确填报信息数据,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四是加强监管。对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5家企业和未按时限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排污许可申领核发工作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