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和证后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17:09 来源:

3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及证后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主持召开,会上对全市排污许可核发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详细安排部署了2020年33个行业清理整顿和87个行业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以及证后执法及自行监测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是国家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生态环境部门对排污单位环境执法监管的总抓手,要严格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职责,强化跟踪督办,切实开展好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建立内部联动机制。生态环保系统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境执法部门要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核发、及时监测、及时执法。二是要强化证后执法。环境执法部门要制定排污许可证后管理执法计划,结合排污单位环境信用记录,确定执法监管重点和检查频次。三是要加强环境监测。市环境监测站要督促指导各分局对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开展自行监测和数据联网工作。四是要强化技术支持。市县两级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务必要全力配合好排污许可发证工作,切实保障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和工作效率。五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局将对各分局工作进展实行周通报,适时开展现场检查抽查,对排名靠后、工作不力或未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考核督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我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各县区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站,及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等共计31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