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暨排污许可证后执法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15:27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华茂强

3月24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暨排污许可证后执法工作研判会。会议由副支队长张鹏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队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一季度大练兵、移动执法、执法排污许可证后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信息宣传及复工复产企业执法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要求,讲授工作方法。各分局监察大队负责人就执法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及解决意见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沈贵勇指出,一要准确评价2019年全市环境执法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执法人员紧紧围绕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严格执法、持续用力,各项执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尤其是漂亮的打了一场“蓝天保卫战”翻身仗。二要认真分析、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以本次分析研判会为契机,针对当前各项执法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三要精准开展2020年执法大练兵工作。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抓手,按照“全员、全年、全过程”要求,合理统筹各项执法工作任务,突出战练结合、以练促战、锤炼队伍,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四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执法水平。全市执法人员要重视学习、加强学习,以开展练兵比武为载体,扎实抓好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升环境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