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工业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7 来源:辐射站:刘媚

按照省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及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2月17日开始,积极组织各分局动员辖区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开展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工作,截止3月31日,完成全市138家产废单位固废申报登记网上审核工作,合格率100%。

固废申报登记工作是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总抓手,对全面准确掌握全市固体废物产生、利用、贮存、处置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要求辖区产废单位必须做到应报尽报,各分局对企业申报登记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严肃查处拒报、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并将核查情况作为危险废物规范化监管工作的问题清单,限时整改,确保申报登记及时,数据真实、有效。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辖区产废及经营单位固废申报登记工作开展现场核查抽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固体(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和环境监管工作,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