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水质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05 17:35 来源: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 李菲菲 吴昊

3月4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安康市江北污水厂、紫阳县污水处理厂、紫阳县任河咀污水处理厂、紫阳县江南污水处理站就2月20日检查时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经现场检查,安康市江北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出水消毒措施规范到位,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江北片区沿河排口正常;紫阳县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已逐步恢复正常,出水水量、水质达标;新建的紫阳县任河咀污水处理厂积极落实整改,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出水水质感官无异常;紫阳县江南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相关责任单位正在对其进行提升整改,待下一步委托第三方进行运维管理。

检查发现,市江北污水处理厂未按规定在出水在线监测室出水设置指标公式牌;紫阳县污水处理厂出水在线监测室内存放有未及时处置的检测废液,未设置出水在线监测指标公示牌,台账记录不规范,巴歇尔槽部分紫外线消毒灯故障。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成市江北污水处理厂和紫阳县污水处理厂立即整改,并责成紫阳县任河咀污水处理厂做好工艺设备调试期间运行管理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出水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