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支队党支部开展“助推兴塘村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15:02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任万明

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深入紫阳县汉王镇兴塘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推兴塘村全体村民战胜疫情,筹划春耕生产开工,看望慰问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并向兴塘村送上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捐献的8800元特殊“爱心”,以及口罩、消毒酒精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及奶粉、方便面等食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带领支委班子成员和驻村队员实地查看了解兴塘村疫情防控和九叶青花椒产业园建设、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春耕生产等进行调研座谈,共谋解决措施。沈贵勇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抓紧动员组织春耕生产,筹划产业发展,确保按期完成2020年度6户16人脱贫任务,巩固好已脱贫的133户455人脱贫成果;三要尽快摸清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分类做实具体帮扶措施,多措并举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四要持续加大对村700亩九叶青花椒产业园的扶持发展力度,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标准规范建成花椒产业园,力争花椒收成和产业效益,实现产业发展持续稳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五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创新开展帮扶工作,开展精准脱贫,做实结对帮扶,高质高效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战“役”的关键时期和特殊时刻,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强化了责任担当,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