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对高新区五家单位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19 09:57 来源:

2月18,市环境监察支队紧扣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职责,会同高新分局联合对安康市妇幼保健院、高新区河西卫生院、高新区花园卫生院、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四家单位污水治理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以及黄石滩水库水源地保护区生态环境安全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高新区河西卫生院、高新区花园卫生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相关医疗废物交由资质单位处置,但存在污水消毒措施不到位、废输液瓶(药瓶)暂存间设置不规范、台账不健全等问题;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出水浊度表设备故障,出水在线室指标公示牌设置不规范。

执法人员针对问题,现场要求高新区河西卫生院、高新区花园卫生院立即完善污水消毒措施,严格规范设置医疗废物暂存间,健全医废处置台账记录,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污水处理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责成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及时维修出水浊度表,更换符合规范的在线监测指标公示牌,加强污水治理设施的管护运维。同时,要求加强对出水消毒的科学管控,防止过量加氯造成二次污染,确保污水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