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樊少文来安调研指导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1 15:58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任万明

10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省核安全局局长樊少文调研指导安康执法工作,现场查看了江北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和移动执法设备使用情况,检查了高新区建设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治理,观看了安康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平台运行情况,并就执法工作进行座谈。

樊少文指出,市委、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对环境执法工作高度重视,移动执法、交叉执法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希望好的做法继续坚持,差距和不足要迎头赶上。

樊少文强调,各级执法机构和队伍一要增强工作信心,始终保持定力,夺取全国执法大练兵好成绩。二要严格执法,依照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依法办案,打击和震慑违法排污行为。三要坚持文明执法,依照法定程序和规范化要求开展执法活动,做到言语文明、程序合法合规。四要树立执法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理念,在环保问题执法整治中要分类对待,综合施策,严禁“一刀切”;对恶意偷排行为,要依法依规查处整治。五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执法,扎实开展好秋冬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狠抓执法监管,确保任务完成。六要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稳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配强执法装备设施,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业务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就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移动执法使用、大气污染防治、水源地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巡视反馈问题整改、12369热线建设使用情况以及执法机构改革意见建议作了汇报。市环境监察支队、汉滨、高新、恒口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