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3-30 00:00 来源:

安康市环保局机关编制23名,内设7个科,分别是政办科、环境管理与规划科、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科、自然生态保护科、环境影响评价科、汉江水质监管科和污染防治科。局下设5个事业单位,分别是环境监察支队、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环境保护监测站、环境工程设计院和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
2016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三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体部署,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以改善质量、防范风险为重点,认真做好汉江水质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污染减排、执法监管、环保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十三五”环境保护开好头、起好步。
目标任务是:汉江出陕断面水质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98%;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省上要求;完成省定污染减排任务;区域环境噪声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固体(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达标,辐射环境质量保持在安全状态。
重点工作是:
1、把汉江水质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制定《安康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及《2016年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切实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汉江水质保护工作的意见》的落实。
2、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工作。
3、开展“五黑”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整治黑废水、冒黑烟、黑废油、黑废渣、黑企业问题,对违法偷排、直排和屡查屡犯的黑企业,依法从严查处,上限处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
4、大力推行环境网格化监管。加强12369环保投诉热线管理,及时查处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群众信访回复率、结案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5%以上。
5、做好南水北调环境应急指挥处置中心管理和运行工作,切实做好环境应急工作。科学应对和处置环境舆情。
6、加强“开放环保”、“信息环保”建设。
7、以环保改革为动力推动环保工作。
8、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积极服务绿色发展。

2016年预算三公经费为210000元,2015年预算三公经费265000元。2016年较2015年减少的原因是:2016年严格控制三公支出,进一步规范了三公经费的支出审核和把关,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下降。

2016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