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整改抓落实 巩卫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 来源:

连日来,石泉县针对安康市8月17日对我县卫生县城暗访提出的整改问题,三创办按照既定的整改任务稳步推进,现基本实现了面貌明显改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卫生环境明显变化的目标。三创办认真对照市上下发的105项整改任务进行了督查,先后对县城沿街商铺、集贸市场、居民住户、安置小区、摊位、临时停车点、河道等卫生区域进行了仔细查看。通过实地查看,整改任务落实较好,一致认为由于前期的大量辛勤工作,营造了良好地整治氛围,工作推进扎实有力,环境卫生面貌大为改善,管理水平日益提高,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自8月18日收到暗访组通报的暗访问题后,三创办立即向职能部门通报情况、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整改方案和措施,要求立即整改见成效,8月22日召开了相关问题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问题反馈交办会,组织观看了暗访问题幻灯片,现场对涉及问题的10个职能部门和单位下发了白色任务单10份,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县三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一方面要求涉及整改的单位,迅速落实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严格按照任务单时限和标准,全面摸排问题、举一反三积极整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单位我办将提交纪律监察部门约谈,视其情况问责处理。住建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城关镇相关负责人先后做了整改表态发言,8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治理。针对暗访问题、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耿国泉同志要求全县各单位重视存在的问题,树立知耻而后勇的整改思想,全面摸排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死角,积极整改存在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及时报送整改对比照片,并逐步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从机制和制度上加强城市管理。结合暗访问题,三创办又深入背街小巷、楼院、城乡结合部、公园广场等区域对十四个网格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整理问题205条,同时下发问题清单全面处理,限定9月10前全面完成整改,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措施。
强力督办、逐一落实、现场销号。按照整改任务要求,8月22号三创办抽调人员组成检查验收组,深入问题现场交办整改意见,责任单位整改结束后现场对照105个问题,检查验收、逐一销号,确保问题得到全面整改。整改期间发出白色任务单10份,验收合格101处,暗访组提出的105个问题中除1处公共卫生间涉及工程建设改造,3处加装窗纱,因连阴雨无法施工外,其余全部整改达标。
三创办高度重视暗访组提出的问题,行动迅速,举一反三进行了全面的整改落实,并逐步健全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