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25 00:00 来源:

8月16日,汉阴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如期举行。县领导、县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省水务集团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共40余人出席仪式。
汉阴县城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是汉阴县政府和省水务集团污水处理公司2017年合作的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1100余万元。该项目是在原先县城污水处理厂生化处理的基础上,增加深度处理工艺和设备设施,使污水处理出厂水质由原先执行的《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提升到一级A标准排放。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污水处理集水池、混合沉淀池、污泥车间等构筑物,以及配套的污水处理设备安装、电器自动化升级改造等施工任务,预计年内完工并投入运行。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县城镇污水提标改造工作进入了全面加快推进的新阶段,建成运营后,处理后的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对于提升县城污水处理能力、保护坝河水质、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陕西省水务集团以建设洞河水库项目为契机,先后在水源建设、县城供水、水利风景区等领域与汉阴积极开展务实深度合作,成功实施了洞河水库水利枢纽工程和县级供水合作工程两个重要建设项目,洞河水库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成为全省水利系统的典范,县城供水市场化合作新模式属全市首家,实施的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对推进全县城镇污水处理工作注入强大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