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对石泉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进行综合评定

发布时间:2017-08-24 00:00 来源:

继配合安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后,2016年底石泉县立即启动省级森林示范县的创建。今年7月31日至8月2日,省林业厅纪检组长雒凤翔带领专家评审组一行6人对我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进行综合评定。
按照陕西省森林城市办法和《关于2017年度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检查组通过汇报会、观看专题片、查阅资料、实地评定等环节,对我县森林网络、森林健康、林业经济、生态文化、创森管理5大类20项指标进行了综合评定,重点对公园广场绿化、道路绿化、单位工厂绿化、校园医院绿化、小区绿化、乡村绿化、林业产业等32个迎验点达标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随机调查了创森“两率一度”。
自创建以来,石泉县森林覆盖率达75.8%、城市绿地覆盖率达51.64%、县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6平方米满足了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的需求,各项创建指标均达到或超过森林城市创建指标,本次综合评定受到检查组的一致充分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