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夜市”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3 00:00 来源:

夜市环境卫生、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石泉县执法部门多次进行整治、劝阻,但收效甚微。为彻底根治夜市存在的问题,该县三创办实施每周一、三、五“夜查”行动,主要联合住建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多个执法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同时开展专项整治。
整治活动已持续1个月,8月1日晚7:30时,执法队伍再次集结,重点针对文化路南段夜市区域7月24日晚下达的“整改任务单”、“整改通知书”进行销号,销号内容是要求经营者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对后厨加装油烟净化系统,有经营烧烤项目的店面,在8月1日前必须将炭烤炉更换成环保电烤炉,以及食品操作间、就餐大厅包间环境卫生不达标的餐饮店是否整改。
当晚,执法人员对文化路33家夜市逐一排查,检查过程中,已有19家更换环保烤炉正常使用,4家后厨安装抽油烟机,对10家正在制作安装设施的经营者下发“二次催办通知书”,现场发现有继续燃煤的现象立即进行熄煤处理。
据统计,石泉县自开展“夜查”联合执法检查、专项整治以来,各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240多人次,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持续紧盯,维护整治成果,严防问题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