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双创办卫生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03 00:00 来源:

7月25日,市双创办卫生组在对中心城区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结束后,立即在汉滨区双创办会议室召开了食品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就城区餐饮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建立食品安全监管常态化管理机制。会议由市双创办卫生组组长邹香普主持,区双创办、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城区4办食药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经过现场核查和会议讨论,大家认为,近期餐饮行业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与国家卫生城市的检查标准相比,差距仍然明显,还存在很多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三防”问题反弹明显,门帘未放甚至取消的现象比较普遍;二是明锅亮灶、出店占道经营、流动餐饮等现象仍然存在;三是执法效果不明显,执法稍一放松,问题就迅速反弹,执法人员缺乏有效的管理措施;四是存在消极厌战情绪,由于天气炎热,餐饮行业店主在“三防”问题上的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普遍不高。
会议同意,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国卫复审三大战役之一,确保食品行业暗访顺利过关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是解决餐饮行业达标的关键和核心。一是依法监管,由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对相关法规条例进行研究,结合安康实际,出台具体的实施意见,使执法工作有法可依,解除执法干部的后顾之忧;二是要严格执法,实行严管重罚,强力执法,以点带面,迅速改变餐饮行业不达标问题屡禁不止、反复劝阻无效的不法行为;三是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各办食药所要合理整合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对早晚时段和重点场所紧盯不放,迅速遏制反弹之风;四是科学简化执法程序,加大宣传力度,让食品监管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能现场解决的必须现场解决,情况复杂的要迅速研究解决,同时,区双创办要发挥协调作用,为食品监管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