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与县交警部门首次联合开展道路柴油机动车辆尾气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8 16:1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魏琳

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与县交警大队首次联合开展了道路柴油机动车辆尾气专项路检行动,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此次行动,在构扒镇凉水村(二级路)劝导站专门设置了检查点,随机对过往的柴油货车开展抽检。县交警大队负责指挥通行车辆接受检查;环保部门聘请第三方资质单位持移动设备对抽检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同时填写机动车污染物抽测登记表、机动车尾气检查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等法律文书。期间,共抽检柴油机动车20辆,处理驾驶尾气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辆8起。对尾气抽检不达标车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3条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违法当事人当场表示,今后将会定期检验和保修车辆,使用合格燃油,确保达标出行。

通过开展专项路检行动,严厉打击了县域内柴油机动车辆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每月定期开展路检,积极开展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行动,全链条治理柴油车(机)超标排放,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