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16:43 来源:

10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汉滨分局召开汉滨区交叉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分党组动员会,交叉巡察组领导和全体成员、区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在编在岗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巡查组组长刘长清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次巡察的重大意义、组织形式、工作步骤、巡察内容;区巡察办主任罗长宁同志对如何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朝同志代表局班子就单位的基本概况、主要业务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开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并就如何配合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有幸被列入巡察单位,是组织对汉滨生态环境分局的全面检阅,更是关心爱护,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理解巡察、珍视巡察,自觉通过本次巡察锤炼品格、提升能力。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是要全力配合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二是本着负责态度,客观公正反映相关情况。三是主动衔接汇报,营造高效清爽工作氛围。四是正视反馈问题,扎实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据了解,本次巡察时间为2个月,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7个方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