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扎实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洁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张小菊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市容市貌,以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白河县在城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环境大整洁,干干净净迎国庆”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内容包括城市道路大清扫、“城市家具”大清洗、城市市容大整治三项重点任务。活动开展以来,白河县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扎实推进,对城区主次干道及公共设施进行大清扫。加大抑尘车、洗扫车等环卫车辆作业频次,在日常冲洗的基础上,抽调4辆洒水车,利用每日晚9时至次日1时的时间段,开足马力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彻底冲洗,达到抑尘去污、路见本色的标准。


合理调配人员,对城区范围内的护栏、垃圾桶、果皮箱、健身休闲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洗,确保设施面露本色,对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清洗维护,保持设施整洁完好。适时增加保洁人员巡回保洁和收运垃圾的频次,提高保洁能力,做到垃圾随产随清。


与此同时,加强对城区范围内乱搭建、乱堆放、乱吊挂、乱张贴、乱发卡片的治理,全面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等影响市容观瞻的违法行为。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更换影响市容景观及不符合要求的违法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灯箱广告。严防国庆期间擅自发布户外广告宣传的行为,美化城市环境。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人员,对市容环境顽疾进行源头治理,截至目前,共查处影响市容市貌案件21件。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市容市貌品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以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