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综合利用 石泉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6 来源:

随着秋季农作物进入集中收割期,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启动。近日,石泉县政府办印发了《石泉县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三化”工作。

一是 加大秸秆肥料化利用。在各镇推广秸秆机械粉碎翻压还田、秸秆腐熟还田以及加工成有机肥。年底前,在城关镇、池河镇新(扩)建年消耗农作物秸秆10000 吨以上企业1 户。

二是加快秸秆能源化利用。大力推进将秸秆加工成固体燃料或作为户用沼气发酵原料。计划在城关镇、池河镇、熨斗镇、中池镇建成区域性秸秆综合利用示范点。

三是加强秸秆饲料化利用。鼓励养殖企业将秸秆存贮或压块成饲料。在各镇建成秸秆饲料化利用示范户,实现年消耗农作物秸秆3000 吨以上。

县财政安排专项财政预算资金155 万元,统筹用于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对实施秸秆机械粉碎还田的农户,按20 元/亩标准予以补贴;对秸秆年加工有机肥10000 吨以上企业购置加工机械的,按相关政策予以奖补;对秸秆加工有机肥企业实际年产量超出7000 吨的,超出部分据实按300 元/吨予以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