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16:23 来源:

        9月27日,安康中心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人民有期盼、中省市有要求、政策有规定、法律有约束。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不容后退的政治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是背水一战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摇摆不定、犹豫不决,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快速扭转中心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局面,夺取蓝天保卫战最终胜利。
  寇全安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逼人、刻不容缓,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完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安康中心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建立依法整治、信息反馈、“镇办吹哨、部门报到”等机制,全面夯实专项整治行动责任,坚决整治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类、群防群治类问题,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充分认识纪律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督查督办和考核问责,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责任甩锅”和搞“一刀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直相关部门、汉滨区政府及相关办事处和社区、安康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有关村、社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市生态环境局就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