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主持召开支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17:43 来源:市监察支队 任万明

     9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主持召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内容,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思考和体会。

     沈贵勇强调,支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学理论,领悟初心。通过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领悟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抓好环境执法和应急工作。三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按照这次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打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聚焦执法宽、松、软问题;聚焦推进大气污染百日整治行动中中心城区及周边建筑扬尘、页岩砖厂、秸秆禁烧、VOC治理管控问题;聚焦执法人员工作作风、廉政纪律等方面检视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四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查不足、补短板、添措施,明确责任时限,全力发起“百日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