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安康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框架提纲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安康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立法草案起草工作,确保达到立法目的,保障《条例》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和实用性,9月2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级相关部门、有关专家,对陕西理工大学《条例》起草小组提出的《安康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框架提纲,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陕西理工大学起草小组对《条例》框架提纲及编制构想进行详细解读。与会单位结合部门职能,会前充分准备,会上积极献言献策,商讨立法内容,提出了一些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市人大建环工委主任刘珺、法工委副主任邹刚等领导应邀参会指导,提出要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完善框架提纲,认真开展调研,高质量完成《条例》立法草案起草工作。同时,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必要程序后,在明年2月底前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查。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沈贵勇主持会议并强调,陕西理工大学起草小组高度重视《条例》起草工作,会前进行了充分的思考和大量的准备工作。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集思广益、开放性编制《条例》的要求,《条例》起草小组会后要将参会部门、专家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慎重研究、合理采纳,进一步完善《条例》大纲,按照时间要求尽快开展下一步调研和起草工作。市级各部门积极配合,根据编制需要及时向《条例》起草单位提供相关资料。同时,请求市人大法工委、建环工委继续对《条例》的起草提供工作指导,对下一步完善后的《条例》大纲继续提出意见建议。

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罗洪泉、相关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