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参加瀛湖水质安全及生态修复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11:17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瀛湖水环境科技支撑能力,9月6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瀛湖水质安全及生态修复技术研讨会。会议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康学院、安康市汉江水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校、科研院所从事藻类学、水产养殖学、环境工程学和汉江水资源保护等领域的有关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就推进瀛湖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环境监测站和瀛湖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瀛湖水质监测有关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李明教授和动物科技学院吉红教授分别从生态修复和养鱼护水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海涵副教授围绕水环境治理工程技术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安康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和安康学院葛光环博士分别围绕建立健全水资源保护机制做了交流发言。专家们就瀛湖水质变化的形成原因及治理措施从学术角度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参会单位各有关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进行了专题发言。研讨会的召开,为我市进一步加强瀛湖水质安全保护和制定生态修复措施及治理方案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各类科技资源,组织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编制瀛湖水质保护科研工作方案,成立多学科、多领域共同参与的科研团队,通过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共同推动我市瀛湖水环境保护科研攻关。

会前,李明教授和张海涵副教授还到瀛湖库区进行了现场调查和取样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