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贵勇到兴塘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6 14:39 来源:应急处置中心 杨升

9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带领帮扶单位干部到汉王镇兴塘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沈贵勇一行先后查看了正在筹建当中的百亩示范花椒园、花椒加工车间和初具规模的花椒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新建示范园、车间的发展规划和成本收益;在园区里看到去年栽种的花椒苗长势良好、务工的村民收入也很可观时,沈贵勇非常欣慰。他表示,通过帮扶单位、当地政府和紫润公司一年多的大力扶持和投入,兴塘村的花椒产业已经成为了村民的“摇钱树”,为兴塘村整村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强调,目前兴塘村级集体经济依旧很薄弱,要通过积极促进花椒等各项产业发展使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由过去的“参与方”转变为“主导方”,为村民谋求利益最大化,也为今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经济基础。

调研过程中,沈贵勇还入户走访了两户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