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多措并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09-06 11:2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谢刚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安排部署到位。结合每周一机关例会,定期研究、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及时传达市县纪委监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同时,按照主体责任清单要求,严格落实局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并与单位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持续改进作风。以建设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目标,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文件信息、环评审批、公务接待、执法监察等各项公务行为,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建立健全制度。依据市局印发的《干部职工行为准则》等二十项工作制度,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全面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干部存在的工作纪律问题做到了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今年以来共开展提醒谈话5 次5人。

监督自查常态化。结合行业特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切实加强对内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特别是对环评审批、执法监察、项目资金等存在廉政风险的岗位开展经常性自查,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