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攻坚推进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5 08:38 来源:

9月3日,全市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攻坚推进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向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交办任务清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副市长寇全安分别通报和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全力以赴打好“四大保卫战”,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务必拧紧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坚持学深悟透与对标对表相统一,在加快跨越新旧动能转换这道重要关口,我们遇到的新困难、新困惑并不比以前少,要善于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找寻答案,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彻底转变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坚决摒弃不可持续的发展方式,更好地体现欠发达地区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担当和作为。

郭青强调,坚持生态优先与绿色发展相统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越是经济面对下行压力,越不能在环境监管上失去原则性,越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凤凰涅槃,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加强监管与提升服务相统一,切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政府监管与转变服务方式联动起来。坚持争创品牌与务求实效相统一,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试点提质升级,防止“接而不试、试而无果”。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统一,扛牢压紧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生态文明事业,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赵俊民要求,全市上下对照要求查缺补漏、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迅速分解任务清单、细化实施方案,持续破解治理难题;进一步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监督执法,强化问责问效,健全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