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召开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问题整改问询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11:04 来源:市整改办 陈飞

       8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问询督办会。省环保督察办副处长肖陶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军、副局长沈贵勇、汉滨区副区长王诚以及市整改办相关工作人员、汉滨区整改办、汉滨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水利局、瀛湖项目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问询会上,肖陶首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汉滨区高跃石料厂环境信访问题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存在问题向汉滨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问询。沈贵勇对省委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瀛湖项目建设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杨军结合汉滨区存在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汉滨区要充分认识反馈问题整改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加快进度彻底解决问题;二是要全面核查,找准问题,找准原因,精准施策,杜绝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三是市区整改办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汉滨区一是要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和现场检查力度,对中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回头看”,要确保信访问题和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不出现反弹。二是要加快高跃石料厂生态恢复工作,确保12月底恢复到位,通过验收。三是务必立行立改,尽快建立瀛湖项目运行管理长效机制和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所有项目尽快投入正常运行并发挥应有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