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大气专项督察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2 08:04 来源:本站原创

       8月21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大气专项督察汇报会召开。副市长寇全安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汇报,督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处长邓仁昌出席并讲话。

       寇全安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着力抓好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保持全省前列,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蓝天保卫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问题整改,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公众积极参与。以更鲜明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邓仁昌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督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询问座谈和提醒约谈等方式,了解安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督察组和与会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市治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