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8-21 11:3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魏琳

       近期,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以全市生态环境大练兵为契机,以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大保卫战为主战场,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此次行动成立了以分局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队、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2个现场督察检查执法组和1个资料收集宣传组。重点对全县11个镇和相关部门落实“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三年工作任务情况开展督察,对重点涉气企业、餐饮油烟、锅炉拆改、汽车维修VOCS治理、加油站油气回收、道路工地扬尘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32人次,督察3个镇,检查企业12家,发现环境违法问题6起,现场责令改正6起,拟立案查处6起。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督察检查,促进了各镇各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职责的积极性,强有力的规范了企业环境保护行为,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的环境问题。下一步分局将对督察检查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甄别,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