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安康市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0 18:16 来源: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安康市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实施办法》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 年 7 月 13 日



安康市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实施办法

第一条 为了全面做好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解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职责,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任务,结合安康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他负有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以及政府及组织(人事)部门任命和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
第三条 强化督查督办,实行“白、黄、红”三色督办单制度。对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和市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或“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事项,相关县区、部门和单位要立即着手整改,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并上报整改情况。对未在规定时限内上报整改情况和完成整改任务的,由领导小组按程序实施“白(安环督白字)、黄(安环督黄字)、红(安环督红字)”三色督办。
白色督办单:对整改进度达不到时间节点要求或不按要求制定上报整改实施方案、进度、落实情况、工作总结以及档案资料的,下发“白色督办单”进行书面提醒,要求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报告结果。白色督办单由领导小组办公
黄色督办单:对“白色督办单”下发后,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仍未达到限期整改进度或仍未按时上报相关情况、资料的,下发“黄色督办单”,责令限期整改落实。黄色督办单由领导小组副组长签发或委托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签发。
红色督办单:对“黄色督办单”发出后,在规定时限内仍未整改到位或上报结果的,下发“红色督办单”,责令必须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落实工作。红色督办单由领导小组组长签发或委托副组长签发。
第四条 督查督办结果运用。
1.受到“白色督办单”督办的相关县区、部门和单位,应在3个工作日内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写出书面整改措施并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全年累计收到 3 个“白色督办单”的,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总分中扣 0.1 分。
2.受到“黄色督办单”督办的相关县区、部门和单位,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总分中扣 0.1 分,同时在全市通报批评,对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3.受到“红色督办单”督办的相关县区、部门和单位,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总分中扣 0.3 分,同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第五条 因整改工作不力造成群体性事件或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等严重后果的,将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交同级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处理。
第六条 其他各类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生态环保工作纳入本办法执行。
第七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由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政策解读:http://hbj.ankang.gov.cn/Content-20020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