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09:52 来源:大气环境科 邹涛

       近日,副市长寇全安召集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工信、市场监管、城管、住建、商务、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专题研究散煤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1-7月散煤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分别详细解读了散煤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各行业归口牵头单位围绕两个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寇全安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开展散煤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迫切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散煤和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这次工作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切实把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强化责任,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要尽快修改完善工作方案,抓紧印发。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夯实具体责任,倒排工期,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三是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单位对蓝天保卫战的其他工作任务,也要按照时间节点,逐一细化任务清单,逐一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到不见实效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