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精准落实全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13 18:1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 王典根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按照“闻风而动、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第一时间安排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和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精准制定落地措施。

       会议学习了市委四届八次和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生态环保相关章节,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一是全面学习聚合力。要求全局干部加强全会精神学习,把握精髓,强化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在下半年工作中,进一步坚定打好四大保卫战信心和决心。

       二是对标任务补欠账。全局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及时查漏补缺。一要狠抓大气弥补赶超。全面分析研判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短板,一天一天追赶优良天数、一项一项降低污染指标,千方百计弥补大气质量欠账,全力确保完成省考311天目标。二要强化互联互通。加强与住建、市场监管、城管、农业等部门联动互通,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扬尘、餐饮油烟、禁燃禁放、乱排乱放、秋季秸秆禁烧等管控力度,借助大练兵锻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三是聚焦整改抓落实。以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水源地整治、秦岭生态保护督察等整改为重点,加快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四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污普、排污许可证发放、土壤污染防治、“清废”行动等,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水治理,加强“三线一单”管控。

      2018年,区生态环境分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年度工作部署,凝神聚力、攻坚克难,苦干实战、履职担责,荣获全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和生态环保、重点项目推进协调2个单项考核奖,取得了历史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