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辖区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14 10:05 来源:辐射站 刘媚

       8月份以来,我市各县区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为做好极端天气下辖区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到安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安康永昌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安康兴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安康市绿铅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4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大检查工作。检查人员每到一家单位,都仔细查看经营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危废废物运输工具、贮存场所的防渗漏、防扬散、防流失“三防”设施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规定,做好危险废物经营活动日常管理工作,切实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加大危险废物运输环节安全管理工作,在暴雨等极端天气尽量不要进行危险废物转移活动,增加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污染防治设施的运维检查频次,确保设施全部正常运行,确保环境安全。

       通过检查,有效的提高了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风险防控意识,积极排除环境隐患,防止危险废物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