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迅速集中学习郭青同志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第二次电视讲话

发布时间:2019-08-12 18:1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 王陈淦、王谦

       8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同志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第二次电视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收看,详细记录,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郭青同志的讲话要求,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自2016年起包联瀛湖镇贫困村东坡村,该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92328人,交通不便,产业发展落后,贫困发生率达5.13%。帮扶人员到村后,大力发展产业,扎实开展住房、饮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新民风建设,到2018年底已脱贫73283人,2019年在册贫困户1945人,贫困发生率为0.933%。经过几年努力,贫困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基本解决,村委会、卫生室建设到位,两个合作社发展良好,通村路全部硬化,安全饮水、用电全部入户。局里委派的第一书记多次获得市区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