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康机场建设项目现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6 17:13 来源:法制环评科 曹兰贤

     为进一步服务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安康机场项目建设进度, 8月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罗洪泉同志带领法制环评科、高新区分局相关人员深入机场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并与机场办、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负责人就有关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建设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罗洪泉对安康机场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要求:一是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扬尘管控,严格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措施;规范渣土车运输管理,对出场车辆进行冲洗,进一步做好污废水收集处理工作,特别是商混站的废水收集与处理,确保废水不外排;切实加快配套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认真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使用的“三同时”制度。二是建设单位必须履行环保搬迁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原环保部关于机场建设项目运营前对七一小学等9个特殊敏感点、489户居民环保搬迁和987户居民安装隔声窗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三是陕西汇源监理公司驻场监理人员应充分发挥环境监理驻场巡视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按时将监理月报报市生态环境局和高新区分局。四是高新分局应加强对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的沟通对接和监管指导,主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最后机场办主任谢成彦表态,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尽快整改落实,积极与生态环境部和技术单位沟通对接,进一步明确搬迁范围,确保按期完成机场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