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强化舆情办理及重点污染源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7 10:01 来源:应急处置中心 谭小玲

       为贯彻落实730日寇市长在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调研应急指挥平台时提出的“建章立制、严格管理、从严执法、树立法律权威”工作要求,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迅速针对环境舆情、重点污染源监管等工作进行研判,并提出了新的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管理,增加应急指挥平台异常数据和视频监控巡查频次,每2个小时全面巡查1次;发现小时数据超标立即通过电话等方式向各分局及相关企业预警,发现日数据异常或超标,立刻下发转办单,要求相关分局立即进行现场核查并依法查处。

       二是强化沟通,对于发现的各类环境隐患问题,做到与市局相关科室、支队、各分局无缝对接,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共同监管。

       三是严格督办,对环境舆情、异常数据、视频监控转办单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如未按期回复或者因办理不及时、不彻底导致群众不满意等问题将进行通报、预警。

       四是建立机制,制定印发舆情周报,按照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建立舆情办理、视频监控、在线监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发挥环保“110”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