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5 23:46 来源:办公室

       8月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广泛深入传达学习形成共识。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和市长赵俊民同志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各分局、各科室、各单位迅速将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各副局长要深入联系县区分局进行传达,分析研判上半年工作,督导安排下半年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对标年度目标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千方百计弥补大气质量欠账,一天一天追优良、一项一项朝下降,全力以赴保优争先。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强化建筑施工扬尘、餐饮油烟、禁燃禁放、秋季秸秆禁烧等执法管控。组织对瀛湖内源污染问题进行再研判,提出具体可行的防治措施。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清废”行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水治理。切实做好生态红线勘界定标,加强生态红线管控。聚焦“五乱”整治,认真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区强化监督工作,严肃查处生态破坏问题。严格落实《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实施办法》,用好“白、黄、红”三色督办,扎实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及各类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加快推进环保垂管体制改革。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尽快印发各县区分局“三定”方案,制定市局“三定”细化方案,推进环保垂直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四大保卫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