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绿色文明示范单位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8-05 17:41 来源:生态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我局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期,市政府通报命名镇坪县曙坪镇人民政府等7个单位为“市级绿色机关”称号,汉阴县平梁镇高粱小学等4所学校为“市级绿色幼儿园”称号,平利县城关镇五峰社区等2家社区为“市级绿色社区”称号,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为“市级绿色企业”称号。

       近年来,我市按照“政府引导、公众参与、典型带动、整体推进、注重实效、突出特色”的思路,在普遍中抓典型,在典型中树精品,以品牌效应推动“创绿”不断向高品位、深层次拓展。2018年,旬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家单位获得省级绿色文明示范单位称号及表彰奖励,市生态环境局获得优秀组织奖,通过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全市涌现出一批环境宣传教育扎实、环保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环保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环境优美、污染防治好的绿色文明示范单位,通过省市县绿色文明示范单位的创建,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把环境保护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