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卫生百日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7-17 09:25 来源:办公室

       根据《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安创办字〔201921号)精神,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办公场所环境,促进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以崭新的环境和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本系统及社区帮扶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及任务

(一)时间

2019年71日~1010日。

(二)任务

1.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主要是抓好办公区域、社区临街建筑立面、家属院落环境卫生整治。全体职工要把各自居住区域内的卫生整治到位,确保走在社会前列。

    2.整治办公区域环境卫生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室、工作区域内责任卫生区每周进行1次全面清扫,科室内部要组织开展检查评比活动,确保文档及时归类入柜,办公桌上没有陈积案卷,办公场所没有卫生死角。机关和各单位每月不打招呼对环境卫生检查评比1次以上。

3.积极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居住社区群众清理乱堆乱放活动,消除垃圾死角。黄沟社区要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区域内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分工负责,大干100天,彻底改变环境卫生面貌。

4.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局创建办要指导黄沟社区党支部结合市创建办安排的百日整治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市创建办的工作安排。社区要组织居民和商户扎实开展门前四包、临街建筑立面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社区环境卫生明显提升。市生态环境局将结合社区整治方案,配合社区开展2次义务清扫活动。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开展环境百日整治行动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有力抓手,是“五城联创、四级同创”的重要内容,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实际行动。各单位、各科室和黄沟社区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密切配合、突出重点、建立机制、全员参与,落实好“百日整治”行动。

(二)强化督查,确保成效。局创建办综合协调整治工作进程,对各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检查,将日常检查与季度考核结合起来,实行交办、督办、查办和定期通报制度,及时通报百日整治进展情况。对因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了事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通报批评。

各科室、各单位要以这次整治活动为契机,健全环境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单位、家庭、社区环境卫生水平。

  (三)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各科室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百日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宣传在百日整治行动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努力调动全员的广泛参与,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城市意识、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关爱、全民参与环境建设与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各单位开展环境百日整治情况于1011日前报送至局办公室(局创建办)。

联系人:王秀荣  电话:32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