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组织实战练兵交叉执法检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7 16:44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张鹏

       近日,安康市组织实战练兵交叉执法检查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出席并讲话,同时邀请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督导组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等相关内容的辅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战练兵交叉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这次交叉执法练兵活动是全市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全员、全年、全过程”的工作要求;是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作风和战斗力的重要检阅。参与练兵人员要牢固树立“以练为战”意识,不断提高执法技能水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组织好开展好交叉检查,打造铁军队伍。

       会议指出,此次交叉练兵要突出“四个聚焦”,即聚焦破解环境突出和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实战练兵、提升能力、锤炼队伍;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污染问题;聚焦活动内容,真抓实做,促进案件数量质量“双提升”,确保执法大练兵交叉执法检查取得实际效果,实现执法大练兵社会效应。

       会议要求,交叉执法练兵期间要强化纪律监督,着力保障执法检查顺利开展。做到四要,即要严守执法纪律,运用移动执法系统实施全程留痕执法,敢于执法、敢于碰硬、敢于亮剑,依法依规处罚处理。要严明廉洁纪律,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正确理解、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要严肃办案纪律,一般违法问题交由辖区分局立案查处,情节严重、跨流(区)域或分局查处存在阻力的案件由市级立案查处。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组组长对本组交叉执法检查、遵守纪律情况负责,市支队加强工作指导,及时调度信息,加强工作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