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环保执法局深入安康市培训指导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1 15:34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李春晓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力度,不断提高现场执法技能水平,激发环境执法人员学业务、练技能、争先创优的积极性,7月8日至9日,陕西省环境保护执法局赵志勇主任一行应邀对安康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了培训指导。

7月8日下午,我市举办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暨交叉执法检查业务培训会,赵志勇主任等3位专家分别对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案卷的规范化制作、大练兵活动评选细则、行政处罚案件和移动执法系统规范录入填报进行培训辅导。同时,帮助我市分析了我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和工作短板,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7月9日,赵志勇主任一行深入旬阳、石泉分局对执法大练兵活动的安排部署、处罚案件办理情况及通过日常监管、专项执法检查开展实战练兵情况现场指导培训,现场抽取行政案卷,对照大练兵活动评分实施细则,从办案程序规范及适用环保法律法规等方面,细抠得失分数点,逐项逐指标进行分析讲解、解疑答惑,手把手的进行辅导。

    省环保执法局赵志勇主任一行对我市的培训指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操作较强,充分调动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和研究执法技能的主动性,着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练兵氛围,掀起了我市全面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新高潮,助推我市奋力冲刺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全省第一方阵”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