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巡查遇火情 迅速行动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06-20 15:3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6月19日下午,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在针对露天焚烧行为进行巡查时,在环城北路路段,发现南宫山大酒店附近一修理厂内有浓烟散出,带队领导迅速指挥巡查车赶往疑似露天焚烧点。

       抵达现场时,发现该修理厂大门紧锁,火势异常猛烈,已经蔓延到旁边堆弃的废旧轮胎,且起火点相隔5米是一液化气供应站,修理厂内还停有车辆,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巡查工作人员立即紧急疏散了附近楼上群众,并立即拨打了消防应急救援电话。

       在消防车赶到现场后,立即使用高压水枪控制火势,由于修理厂人员不在现场,消防人员采取了紧急措施,破拆了修理厂大门进入院内扑灭余火,经过消防人员10分钟左右的战斗,现场明火基本扑灭,危险得以化解。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提醒广大群众,暑期来临,天气干燥,露天焚烧行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且污染生态环境,请勿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生活垃圾、橡胶等物质。对发现露天焚烧等行为,将由公安机关等部门依法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