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6:44 来源:岚皋县 张远飞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岚皋县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在县城小河口广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9时,县城小河广场人头攒动,县委国安办组织国家安全工各重点领域牵头单位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LED屏、现场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普法宣传手册,向群众耐心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全民反诈和新冠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也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安全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树立公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能力以及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形式,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并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统筹发展和安全,助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制作展板50余块,发放法律读本500余本,宣传手册1000余册,宣传单5000余份,通过“两微一端”推送短信微信10万余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