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市“两会”及市政府 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4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会”和市政府全体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分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全市“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迅速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生态环保任务制定任务分解清单,层层细化责任,落实推进措施,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日常重点工作清单管理。要结合实际,深谋细划我市“十四五”和2021年生态环保工作,切实编制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抓紧筹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分析“十四五”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全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政治定力,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党组统一安排。一定要坚持凝心聚力干事,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急难险重,越要团结一心,绝不允许推诿扯皮、遇事避难。一定要坚持示范带头、率先垂范,在理论学习、谋划全盘、推动落实、锤炼作风、廉洁自律等方方面面严格要求、示范带头,对各类文件材料、重要事项要认真负责、严格审核把关,一级为一级负责。

会议还研究了环保督察整改、“五城联创”、“六五环境日”宣传、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