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 实施动员大会在老城辖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17:47 来源:汉滨区老城办 康礼锋

   为深入推动《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落地实施,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的高潮;全面深入的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要求,让依法治水、依法管水、依法用水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为实现“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做出应有贡献。41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在老城辖区召开《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实施动员大会。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正出席大会并讲话。汉滨区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沿江镇办、汉滨区汉江中心城区段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城区四办三镇各村委会主任、老城街道红袖章巡逻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在动员会现场,副区长王诚对条例五章四十八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解说明,明确了适用范围,水质标准和相关责任单位。对汉江流域重点项目建设、水源地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林建设、水土保持、排污口管理、水利水电建设、河道采砂等涉水行为规范进行具体要求;提出了排污许可、环境监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矿业资源开发、农村水环境保护、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渔业养殖、船舶码头污染防治和禁止水环境行为管控等具体水污染防治措施,对相关水环境违法行为绝不姑息。

   王诚呼吁,“条例实施全民参与、从我做起,争做条例施行的实行者、宣传者、维护者和践行者”。同时对老城街道办事处的红袖章巡逻队、护河员等基层队伍历年来对汉江禁止洗衣服、洗车、洗拖把、洗动物的“禁洗”行动,禁止在江边抛洒垃圾、排放污水禁止钓鱼等“禁抛、禁排、禁渔”行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这支基层队伍要持之以恒的参与和开展保河护水规范行动,继续用自己无私的担当和付出守护好一江清水,维护好一江两岸的清洁。

   老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马义平表示,街道办将以条例实施为契机,深入贯彻环保理念,坚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的决心,将“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目标纵深推进,为建设生态、健康、宜居、文化、智慧老城助力,将建设美丽安康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随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正宣布“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正式实施”讲话结束,依法保护汉江生态新篇章徐徐翻开。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书写着保护汉江的重大责任和深远意义。

   加强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的实施将为汉江水质环境保护提供一座坚实的法治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