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环境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11:25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任万明 李明洋

3月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环境执法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支队长沈贵勇主持会议。

沈贵勇指出,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再创佳绩,安康市生态环境局获得全省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和案卷评查活动团体三等奖,市支队被省厅表彰为全省执法大练兵工作市级先进集体,石泉、旬阳分局被表彰为县级先进集体,4名执法人员被表彰为先进个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环保执法铁军共同努力、团结拼搏的结果。

沈贵勇强调,2021年的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为实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强化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于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加强环保政策法规业务学习,健全“学、考”机制,推动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锻造铁军,打造一流队伍。着眼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一监管意识和担当尽责意识,坚持以大练兵统领谋划执法工作,全面精准摸排,建立辖区各行业领域重点污染源台账和环境问题台账,逐一销号整改落实要做好任务细化和分工定责,把每一个科队、每一名干部的作用发挥好,团结协作,新老互助,努力打造一流铁军队伍,树立一流执法形象。 三要严守纪律,永葆铁军本色。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始终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