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深入局属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2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深入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市监测站调研指导工作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杨军先后到局属单位各办公场所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应急设备配备、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平台、应急物资储备库,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鼓足干劲,再创佳绩。

杨军指出,2020年全市环保铁军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激励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获得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水环境质量“双第一”,特别是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在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排名第27位,安康首次高质量进入国家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行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环保铁军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大家凝心聚力,锲而不舍地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杨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政治建设 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于心,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科学论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业务学习始终秉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务实态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练好“看家本领”,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理论保障。要狠抓工作落实“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已经明确,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事一件事去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严于律己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形象,也代表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挺纪在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远离纪律红线、坚守从政底线,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建强干部队伍去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和环境应急队伍增加了编制、补充了人员,要做好任务细化和定岗定责,把每一个科队、每一名干部的作用发挥好,团结一致,分工协作,新老互助,努力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贵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