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4:35 来源:汉阴分局 符琳

    2月5日,汉阴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省环保督察问题反馈交办会,县委书记周永鑫,县长刘飞霞,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参加会议,副县长刘济兵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刘济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重要讲话》(节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家保安排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就我县存在的矿山污染治理、春节期间环保舆情处置、316国道沿线“冒黑烟”、生活污水乱排等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通报。

    刘飞霞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各镇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环保督察相关文件,对于通报的问题及时认领,限期完成整改,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将于2月底召开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二要强化保障措施,县财政将投入100万元用于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化危为机,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

    周永鑫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生态环保是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深刻认识问题的重要性,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二是夯实责任抓落实。工作职责要落实到各责任单位、各责任领导,县环委会要进行每天调度,每周通报,要将整改工作列为2021年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强化统筹抓落实。要及时同上级领导沟通协调,对问题要举一反三,开展问题再排查;四是严格问责抓落实。强化执纪问效,聚焦问题整改的作风、工作纪律,对未按时完成任务的进行追责问责。五是加强领导抓落实。要以本次整改为契机,强化全县工作推进,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