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开展污染防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10:43 来源:恒口分局

      为加强学生对环境保护意识,采取低碳的生活方式,倡导“减少污染,从小做起”的理念。12月30日,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仁良到河东九年制学校开展污染防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会通过资料、图片、视频、实例和专题演讲,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人类面对的环境问题、环境与人类的健康及生活中不环保的行为等方面知识,系统阐述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类型、大气污染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环境等内容,呼吁中小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校园环保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推动全民参与环境保护,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结束后,河东九年制学校的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但传播了环保理念,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还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学生为切入点带动家庭环境科学知识宣传和普及,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环境保护知识,认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性,从而推动全民参与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