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巨头塑料颗粒加工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书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0-12-28 16:19 来源:法制环评科 曹兰贤



石泉县三巨头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关于三巨头塑料颗粒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的申请》和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三巨头塑料颗粒加工项目位于陕西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古堰片区,占地面积3亩,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厂区西邻G210国道,南、北侧均为居民区,东侧为林地,项目车间位于厂区南侧,周围均为天新丝绸厂空置厂房。项目租赁陕西天新丝绸有限公司空置车间,购置热熔机、新型塑料再生造粒机等相关设备,建设塑料颗粒生产线一条。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6.5万元,占总投资的2.55%。

经审查,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采取报告书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后,污染物可做到达标排放。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项目运营期主要大气污染物为塑料热熔造粒加工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颗粒物和食堂油烟。热熔造粒生产线上方设集气罩对生产线进料过程的颗粒物和热熔过程的非甲烷总烃等有机废气进行捕集,经集气罩风机引至电捕焦油器+活性炭净化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专用烟道排出。

(二)项目废水主要为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你公司必须按照报告书的要求建设有足够容积的沉淀池,采用“沉淀+旋转过滤”工艺对清洗废水进行处理达到入网标准后通过管网排至石泉县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进入石泉县污水处理厂。

(三)严格按照报告书的要求落实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和处置工作。分拣废品、废渣和生活垃圾分别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至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厨余垃圾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废活性炭、废电捕焦油器和废机头过滤网收集后暂存至厂区自建的危废暂存间、使用专用容器收集后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四)项目主要产噪装置有破碎机、清洗机和水泵、风机等。破碎机、清洗机等主要设备置于室内,采取基础减振、隔声门窗、消声器等降噪措施,减少对周边敏感点的影响。

三、有关事项要求

(一)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及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项目建成后,按规定办理排污许可相关手续,并按程序组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污染防治、防治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自批准之日起超过5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三)建设单位是建设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全过程落实环境影响保护措施、公开环境信息的主体,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等要求依法依规公开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畅通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渠道,保障可能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的公众权益。

(四)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负责该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五)你公司应在接到本批复1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备案,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附件:石泉县三巨头塑料制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评批复(安环函〔2020〕282号) .doc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2月23日




抄送: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