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组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6 08:58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

为强化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督察能力水平,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2020年12月9日-11日,组织省厅各派出机构,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韩城市生态环境局、杨凌示范区和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负责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90余人参加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培训,张育奎副厅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提出了相关要求。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范治晖副主任授课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查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理论与实践、重点排污行业核查方法、新技术手段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运用等7个方面设置课程,邀请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和省环境执法总队等,环保督察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志为大家授课。授课内容既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理论知识,又有环保督察实践经验及成效,还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经验介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范治晖副主任亲自到场授课,并组织召开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座谈会,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使环保督察队伍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一个系统性的认识,对环保督察整改有一个清晰的了解。